机构介绍
 
 
协会介绍
 
协会领导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会员管理办法
 
协会证书
   
  您的位置:机构介绍 > 协会介绍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简介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简称“中质评协”,英文译名: China Association of Quality Evaluation ,英文缩写: CAQE )是由我国热衷于质量振兴事业的人士自愿发起,专门从事质量评价工作的专业性组织,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 “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科技创新奖 ” (奖项登记证编号:国科奖社证字第 0213 号)。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原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 李保国同志担任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机械委质量技安司司长、兵器工业部质量技安局局长、原中国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品牌建设战略联盟理事长解艾兰担任协会会长。

    CAQE 以推动质量与经济协调发展为己任,联络、团结国内外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质量机构及质量专业人士,以质量为纽带,加强质量领域的交流合作,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和服务广大消费者(用户)为宗旨,积极推进我国质量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CAQE 的主要任务是:推动我国质量事业的发展,研究质量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理论问题,提高我国质量管理的系统水平和质量经营的市场运作能力。积极向政府部门提供有关质量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经验、推荐有关质量方面行之有效的实践和研究成果。推动我国现代化企业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设,传播先进的质量理论和推进科学的质量评价方法,促进质量管理规范化健康发展。组织各方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质量评价等有关咨询服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全面推广,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人员的水平。积极为企业服务,反映企业的意见和呼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编辑、翻译、出版质量书籍刊物,开展质量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加强同国内外有关组织的联系与协作,促进国际间有关质量组织的友好往来,开展技术合作,加快提高我国质量管理水平。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具体协助与承办相关质量活动的开展等等。

    CAQE 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部门与行业的参与支持下,相继以接受政府职能部门批准、授权委托或联合与支持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等多种方式,多次组织开展每年度的 “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科技创新奖 ” 评选、 “ 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大会 ” 、 “ 北京市企业品牌建设推进大会 ” 、“北京企业诚信论坛”等活动,还曾组织部分获奖企业参加 “ 第十五届中国科博会科技成果推广与商务合作项目 ” 活动、协调帮助企业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扶持项目等,得到参与企业的普遍认可与支持。

    CAQE 工作开展严格坚持非营利性和公益性的原则,积极为广大企业质量创新和科技进步服务,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质量评价领域科技工作者之家。目前参与协会评价的单位近千家,其中不乏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企业,同时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南大学、江南大学、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机构。

     CAQE 在开展质量评价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协会品牌形象的塑造。目前,协会品牌 “CAQE” 标志已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注册,并向协会下发了《商标注册证》,商标受理类别为 41 类,注册编号:第 10334314 号。

    CAQE 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积极宣传国家相关质量法规、促进企业贯彻落实政府规定要求,广泛联合国内外各界组织力量,充分集中、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在为中国企业质量振兴、拓展国际市场、创立自主品牌,在推动中国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在提高中国质量总体水平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