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中国质量评价网
    指导支持机构: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承办维护机构:
  北京质协用户评价中心
   
   
  您的位置:机构介绍 > 北京质协用户评价中心

北京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介绍

 

北京质协用户评价中心(英文缩写为 “ BCEC” ,以下简称 “ 中心 ” , 登记注册 号: 110108009472201 )是为进一 步贯彻国家《质量振兴纲要( 1996 年 --2010 年)》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的有关精神,同时响应中国质量协会等八部委会关于开展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精神,成立的专门从事用户满意度测评评价和市场调研的专业机构,其前身为北京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与北京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和北京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合署办公, 2006 年正式登记注册, 2009 年经机构改革调整,改为法人资格更具独立、不受有关部门干预的集体所有制评价机构(目前中心属于独立第三方组织,行政上不隶属任何机构)。

中心先后完成了多次北京地区商业企业顾客满意度测评发布,承担了北京市银行业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发布, 2008 奥运会公众认知程度调查活动,北京地区企业质量管理状况调查,北京出租行业顾客满意度调查等 20 多项专项和行业调查,同时接受全国各地行业组织和企业委托开展相关用户满意度测评项目 1000 多个。中心在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测评经验。 2009 年至今,完全独立的中心更是轻装上阵,人员一律年轻化,富有朝气,摆脱一切束缚,在中心事业发展上投入最大精力,协同多个部门和机构联合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中心应卓有实效的工作,先后得到多个部门表彰,并取得国家统计局涉外调查资格、北京市评价服务备案资格等。

中心有系统的顾客满意体系研究和建设能力,提炼出涵盖从 “ 业务理解,测评方案,抽样方案,调查实施,分析建模,决策建议和持续改进 ” 七个阶段的顾客满意体系实施过程,并合作研究开发出基于 PLS 结构方程模型的顾客满意测评系统( TCSS ),拥有专门用户满意度测评软件,已成功地在大量企业中应用,为推荐中国驰名商标、名牌产品、各类奖项与企业参考改进等提供直接和可靠的依据,为顾客满意体系的科学建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作为推动我国用户满意理论与实践发展、促进企业质量效益提高的重要组织机构,中心担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以提高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为方向,推进 “ 以用户为中心 ” 的管理原则,为企业、行业及政府部门了解用户期望及测量用户满意度、为企业的质量持续改进及对市场的经营决策提供有效信息。

中心将继续遵循 “ 科学、客观、公正 ” 的原则,以 “ 使评价工作向具体化、专业化发展 ” 为己任,着眼于帮助企业建立持久的市场竞争优势,采用国际通行的科学方法,对产品、服务及工程的行业性、地区性用户满意度进行客观、公正、公平、准确的测量监控和分析,帮助企业发现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利于质量管理体系的进一步改善。

北京质协用户评价中心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化的理念运行,本着 “ 真实、全面、科学、权威 ” 的方针开展评价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为首都经济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质协用户评价中心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洽谈合作!
来访地址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 17 号 2 号楼一层西侧
邮政编码: 100048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