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首批煤炭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09.03.27
 
       

    3月26日,全国首批煤炭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兖矿集团、潞安矿业集团等8家企业被授予“煤炭行业AAA级信用企业”称号,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被授予“煤炭行业AA级信用企业”称号。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党委书记王显政讲话指出,建立煤炭企业信用体系,完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机制,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树立煤炭行业诚信意识,对于促进转变煤炭经济发展方式,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王显政要求,一要研究制定煤炭运销、煤机制造、基本建设等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标准。在评价过程中,要严格评价程序,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信息,确保评价质量。要同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引导和推动企业健全信用风险评估与决策、客户信用档案、应收账款管理等信用管理制度,科学利用各种风险管理工具。二要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及金融等机构推介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登记注册、资质认定管理、财政支持、周期性检验等行业管理或公共服务的重点工作环节,按照职能、授权和规范流程,设立煤炭行业守信企业的“绿色通道”。三要不断增加企业信用信息,特别是在信贷、纳税、产品质量、合同履约,以及招投标、服务程度等方面的信用记录与信息,通过信用信息采集、信息筛选整理、数据分析和信息发布等子系统,及时、准确、完整地建立信用档案及煤炭行业诚信记录信息库,并且不断更新完善,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搭建信息支持平台。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向欣、国家煤监局副局长黄毅、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巡视员陈国卫及国家能源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智敏主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濮洪九,以及协会部门的领导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