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参加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发布日期:2016.01.08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李克强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95项成果和7位外籍科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7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167项;授予7名外籍科技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李克强指出,过去一年是我国发展克服多重困难和挑战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科技界喜报频传的一年。我国多名科学家在国际科技大奖中折桂,因对青蒿素研究成果有重大贡献,曾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国家发明奖、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奖等多个奖项的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
  李克强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汇聚众智众力,扩大创新供给。要破除束缚创新的桎梏,促进创新要素流动,打造大中小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五方协同”的众创平台,形成各类创新主体互促、民间草根与科技精英并肩、线上与线下互动的生动局面。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作为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参与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