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协会评价活动的测评机构实行开放式

                                               发布日期:2013.06.01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所开展的全国质量信得过评价以及其它质量评价活动,涉及到需要提供用户(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的,企业可自行在国家统计局认定的具有涉外调查许可证机构中遴选,协会不指定任何定点测评机构。

    据悉,这是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开展质量评价活动公益性体现的一大举措,也是广泛发挥社会力量、利用社会资源共同开展协会质量评价工作的传统做法。近年来,随着满意度测评的广泛应用,专业的用户(顾客)满意度测评机构也应运而生,这为进一步推进满意度测评工作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鼓励满意度测评机构按照国家标准《顾客满意测评通则》( GB/T19039-2009 )和《顾客满意测评模型和方法指南》( GB/T19038-2009 )开展测评工作,向测评机构提供一个公平公开、自由发展的平台,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将对有需求的测评机构进行免费登记备案,颁发《备案资格证书》,统一免费进行满意度测评技术培训,合格的还可出具同意组织开展质量评价工作的委托书,以最大程度支持测评机构开展推荐和测评调查。

    同时,对各出具满意度测评报告的测评机构也将实行严要求和动态调整,对报告质量不高、水平较差,凡累计 3 次满意度测评报告审查未通过的满意度测评机构,由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取消其资格, 3 年内不得从事协会质量评价测评工作。

    今后,随着诚信建设和品牌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国质量评价协会还将积极引进诚信(信用)评价和企业品牌评估中介机构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按照市场发展机制共同推动评价工作开展。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