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2年度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2.12.05
    12月4日,2012年度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及市有关行业,以及北京企业评价协会部分会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领域的负责人及新闻界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2012年度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大会现场

    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名誉理事长李保国,中国质量评价协会会长、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解艾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标准处副处长张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副会长、全国质量管理小组诊断师指导专家周天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吴子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副理事长易丹辉主持。

2012年度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大会主席台领导

   首先,解艾兰会长进行大会致辞。在讲话中她代表活动组委会向2012年度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解艾兰指出,希望通过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表彰那些在科技创新诸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自主创新的杰出人物,从而达到以点带面、共同进步,同时进一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总结和交流科技创新工作经验。

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解艾兰演讲

    会上,周天祥副会长做了2012年度科技创新奖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科技创新奖的设立及前四届开展的情况,从评奖活动的策划、宣贯、实施、评审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2年的评奖组织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改进。大会还邀请了创新领域专家吴子敬做了《科技创新与海洋强国》的精彩专题演讲,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小微金融处产品经理郭媛媛做了服务中小企业融资专题演讲。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副会长周天祥做报告

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吴子敬演讲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小微金融处产品经理郭媛媛演讲

    会议期间,表彰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获得2012年度中国质量评价协会和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科技创新奖的项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获得科技创新人物奖的代表在给予荣誉奖励的同时又给予了一定程度的现金奖励。昆明王国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方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获奖单位的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创新经验的交流分享。

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企业代表经验交流

企业代表经验交流

企业代表经验交流

   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标准处副处长张刚做了讲话,并对企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究,二是希望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标准处副处长张刚讲话

 
   最后,李保国理事长进行大会总结讲话指出,科技创新在解决技术问题的同时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这对我们完成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是大有作为、贡献率很高的。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以科教兴国为己任,把自己的事业抱负、科技专长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保国进行总结讲话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