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中质评协计划启动“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2.05.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精神,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指导第三方诚信服务机构开展企业诚信评价。鼓励第三方开发有特色、多样化、高质量的企业质量信用服务产品,引导质量信用服务商品化”的要求,同时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划分通则》(GB/T 23791-2009),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增强质量法制意识,切实履行法定质量义务,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观念,引导企业信守质量信誉,推进企业质量诚信自律机制的形成,引导消费,切实维护消费者(用户)合法权益,中国质量评价协会日前计划启动“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目前,评价工作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正在制定中。据悉,通过质量信用等级评定的企业将分为A、B、C、D四类,分别代表守信、基本守信、失信、严重失信信用程度。质量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由指标与权重两部分组成,评价指标由基本指标、评议指标二方面构成。基本指标反映企业质量信用评价内容的基本情况,评价指标是对影响企业质量信用等级的非定量因素进行判断分析。二方面指标相互补充、配合,最后形成企业质量信用评价的结果。
   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运作模式将在国家政策和标准的主导下,采取由协会推动、市场运作的模式,遵循企业自愿、社会参与、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届时,在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的推动下,各信用评级机构共同参与,按照市场机制长效推动此项工作开展。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