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0.3.15
 
       

    3月15日上午,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大型宣传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和总工程师张纲、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是“质量提升 惠及民生”。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来到咨询服务区为消费者发放消费常识手册,回答消费者的问题。同时,支树平在活动现场接受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作为主管产品质量的政府部门,国家质检总局通过标准、认证、计量、检验检疫等保证产品质量的手段来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利用执法手段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他说,今年质检系统开展的“质量提升”活动,是去年“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发展和延伸,其本意就是要提升产品质量。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高整个质量工作的水平,包括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科学监督的水平和基础保障的水平。 在活动仪式上,支树平、马林共同为社会质量监督员代表佩戴绶带。支树平说,我们聘请社会质量监督员,就是要营造质量关系人人、人人关心质量的社会氛围,借此提升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质量、监督质量。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区、检测区、图片展示区和知识长廊。在咨询区,设置了法律法规区、执法监督区、食品安全区等6个专题区域。如何选购化妆品、选购家具注意事项、珠宝鉴别常识……,质检工作人员准备了大量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现场群众。有的消费者向质检工作人员诉说自己遭遇的产品质量问题,询问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检测区,质检部门科研所、检验检测机构为消费者提供现场免费检测。眼镜检测、骨密度检测的检测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有的消费者还拿着自己刚刚购买的产品在检测台前进行免费检测。通过大型展板、知识长廊区向消费者宣传有关质量安全知识、消费常识和质量文化内容。

    张纲宣读了2009年践行承诺的诚信企业名单。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介绍了即将在全国组织开展的“质检邀你看企业,质量安全大家行”活动的内容。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