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1首届北京市企业品牌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27

   由我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北京市场协会和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作为共同发起单位,北京市产品评价中心主办开展的2011首届北京市企业品牌建设推进大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推进大会的领导主要有: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保国,中国知名品牌专家、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解艾兰,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李燎原副处长,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青,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经济服务处副处长张进,北京市场协会副秘书长韩荣荣,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梦华,北京电子商会秘书长燕军,北京酿酒协会秘书长于长水,以及日化、软件等行业协会的领导。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关注,各界代表160余人出席了推进大会。
   大会首先由我会副会长周天祥同志就北京市品牌建设发展形势做了报告,报告主要从我市品牌建设的现状、品牌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促进企业品牌建设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市企业品牌建设所面临的状况。报告指出,我市整体品牌推进工作在全国的排名还是很好的,但跟广东等先进省市相比,差距依然明显。报告还指出当前品牌建设工作的主要问题,主要体现在:品牌意识不强,对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足;品牌质量不高,大品牌的主导作用不强,品牌经济尚未形成气候;推进举措不力,企业创新动力不足,制约了品牌的培育和成长;政府引导和支持品牌建设作用发挥不够,品牌建设缺乏整体规划和工作载体;各区品牌发展不均衡;社会环境不佳,不利于品牌成长。报告针对以上不足还提出了六项建设性意见。
   北京市产品评价中心汇报了2011产品质量创新及品牌推进组织工作情况,解艾兰同志围绕“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分十个方向进行了专题演讲,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大会期间还宣布启动“北京市企业品牌建设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表彰了市科委批准的“产品质量创新贡献奖”以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获奖项目,以及以华都集团、同方股份等为代表的首批入选“北京市企业品牌查询系统”的北京市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部分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产品质量创新经验分享。
   李燎原同志和董青秘书长分别从质量与消费者的角度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开展了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并带来政府部门有关我市品牌建设推进工作的精神。
   最后,李保国同志进行大会总结讲话,号召全市上下齐动,社会各界共同掀起品牌建设推进高潮。

 

推进大会现场
向品牌企业颁发证书
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李保国讲话
品牌专家解艾兰进行专题演讲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