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0中国饮用水高层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0.03.23
 

    为纪念2010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促进我国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九三学社王选关杯基金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全国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展部承办的2010(第八届)中国饮用水高层论坛已于3月22日至23日在中国科技会堂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水质、健康、和谐。宗旨是把我国的水质问题提高到一定高度,为构建和谐社会,在关注水量发展的同时,密切考虑水质问题,认真解决水污染,使全国人民都能尽快尽早地喝到安全健康的好水。

    本届论坛除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出席大会发表演讲外,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学术交流。针对我国当前饮水行业的热点问题,如瓶装水、桶装水、袋装水在中国的发展;纯天然矿泉水在中国的崛起;苏打水的发展、问题及对策;中国企业家在饮用水产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打造中国饮水业的民族品牌;营销、策划在水行业发展的作用与地位;新水种介绍(低氘水、海洋深层水等);饮用水行业中的新技术、新材料交流与分享;高端水的生产与发展等专题报告。中国北京协和医院基础研究所所长杨子彬院士、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榕树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柴巍中博士、第三军医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室博士生导师舒为群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占生教授、北京公众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教授、北京爱迪曼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赵飞虹女士、非洲学者吴马先生、韩国饮用水专家全健佑等专家发表的论文都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论文作者既有我国水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也有工作在一线的普通科技工作者及企业家,从不同的岗位和角度反映了我国饮用水领域近几年的基本状况及相关新技术、新材料。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新思路和新课题。有理论、有实践,讲科学、论经营、说管理,内容丰富多彩,都是业内人士殷切期盼的,对广大与饮用水行业相关人员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此次论坛除组织学术报告外,还宣读“大会论坛饮水宣言”。在人类社会进入到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也同时面对健康的生存危机。全球变暖的气候,频繁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都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与会代表都深知自己使命和责任的重大。为此,2010中国饮水高层论坛组委会发出宣言,号召为了全民的饮水安全和健康,要积极传播健康饮水理念,倡导健康饮水的生活方式,推荐健康饮水的设备,完善健康饮水的相关标准,保证各水企业产品的质量。

此次论坛还举办了“全民健康乐水行”活动仪式,倡导通过自助型人才培养的方式,使社区公众实地参与调查,为公众提供探寻自然环境、零距离直面环境问题的机会,帮助人们认识自然、观察自然、关心周围环境的变化,珍惜、欣赏和热爱自然生命,参与到环境治理中,并逐步搭建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平台。通过徒步“读水”的方式,引导公众认识周边环境,交流人与自然关系的感悟,探寻社会发展之路。

    论坛结束后,于3月24日组委会另组织了一次规模较大的“健康饮水大讲堂”。饮水专家为来自北京各社区的代表约400余人讲解了有关“科学饮水知识”,并回答了听众的提问。此次活动使健康饮水走向民间,走进社会,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论坛得到了我们国家各相关部委、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不计“健康饮水大讲堂”听众的人数,共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是历届论坛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形式最新颖,最成功的一次会。这对推进中国健康饮水的协调可持续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