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0中国经济大趋势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09.12.27
 

    12月27日,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与和讯网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经济大趋势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回顾了2009年中国经济的复苏历程, 并对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经济金融业界的高层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虽然室外寒冷,持续四个半小时的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就连过道和入口处都挤满了人。论坛由和讯网进行在线实况转播,吸引了数十万名网民观看与参加互动。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与和讯网CEO陈剑峰先生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锡康研究员、副主任杨晓光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学部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李善同研究员、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教授、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先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长江商学院周春生教授,以及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证券、民族证券、中信证券等知名机构的首席宏观分析师应邀在论坛上发表相关机构的观点和预测结果。陈锡康研究员和杨晓光研究员分别发布了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关于2010年我国GDP增长速度和物价等的预测结果和相关政策建议,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论坛,意在发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优势和学术影响力以及和讯网作为国内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的社会影响力,集学界及专业机构智慧,汇媒体及社会舆论之力,以更加全面的视角研判经济形势,联合学界和民间力量为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制定与调整建言献策,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