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0中国金融服务营销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0.02.01
 

    2010年2月,由《钱经》杂志主办的“2010中国金融服务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如期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华商传媒集团总编辑助理刘波致欢迎辞。来自金融营销服务机构的专家、各个金融行业的代表们以及知名媒体人齐聚一堂,就后危机时代金融营销的趋势与发展空间将会怎样;针对高端客户的需求,金融机构又该如何应对;如何利用新媒体实现金融营销的新突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行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殷剑峰、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系教授胡左浩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代表各自的研究领域作出了最前沿的分析和判断,分享了新时期金融战略、营销创新方面的畅想。
    论坛上,还有由全国十几家新闻媒体组成的“中国主流媒体理财联盟”和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金融时报》、《投资者报》、搜狐网、和讯网等全国三十余家财经媒体出席,媒体报道直接影响人群达1亿人。与会嘉宾认为,世界金融风暴与经济周期波动的出现,都为中国的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和新的思考,以《钱经》为代表的中国主流媒体在金融投资与管理方面的广泛合作,为金融服务营销提供了更宽广的传播平台,此次论坛将成为金融行业在新经济形势下一次关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事件。
    本报记者牛胜男唐博

    金融品牌咋构建听听“高手”怎么说
    2009年,中国金融业正一步步从金融危机中走出来,金融市场日渐成熟,面对金融产品大量同质化,业内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如何构建金融品牌的价值、搭建金融服务营销渠道、规范金融服务营销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营销效率是本次论坛探讨的核心问题。
金融行业做品牌有特殊含义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与企业文化研究所执行所长王晓乐
    金融行业做品牌有它的特殊含义。第一个特殊含义是金融行业稀缺的是信任这样一个东西。因为金融产品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不可感知性,不可展示。我们为什么购买某个银行的产品或者是某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可能是基于过去的一种信任。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我们可以看到,现在金融行业,大家都在谈差异化,但是做差异化很难,特别是产品层面上的差异化非常难做。最简单,利率是没有实现市场化的。这样一个背景下,其实产品层面的创新很难做。大家现在把希望寄托在品牌传播,希望在品牌和传播上形成差异,造成整个营销的差异化。

    “卖产品”应变为“卖品牌”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
    一个最需要品牌建设的行业是哪个行业?我认为其实就是大家从事的行业,金融行业。因为以前金融行业很少关心品牌建设。刚才我们的中央财经大学的研究员都说了,金融行业靠什么?靠垄断。靠资源的垄断是赚钱的。现在这个行业我也跟大家介绍一下,越来越多的金融业进入了品牌营销的时代。我觉得银行应该从卖产品到卖品牌转变,从卖同质化品牌到卖差异化产品转变。
纵向“切割”客户是大势所趋

    光大银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张旭阳
    商业银行的客户分层每家都在做,目的是对客户进行分级服务,对客户的风险程度进行把握,增加客户的黏着程度。现在商业银行客户分层更多是以资产量,100万进贵宾室。从我讲的为了增加客户的黏着度来讲,除了横的层面按资产来分,也需要在纵的层面对客户进行切割。比如说有面向中小企业主的融资需求,这是一个标准化的大的需求。随着中国经济发展,零售客户主要需求一方面在投资,不管是投资黄金、基金,我们都希望在光大银行建一个比较全面的投资平台,能够满足各个程度的客户需求。

    企业要关注顾客生涯价值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左浩

    顾客生涯价值的概念要求我们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在吸引新顾客的时候,要通过我们忠诚顾客的口碑效应和学习效应。忠诚顾客的口碑效应,就是通过我们的客户,因为银行的产品是信赖性的产品。产品是差异质量,一摸就能判断。还有一个是体验质量,体验质量看不出来,但是一用就能体验持续。第三种是信赖质量,看了,用了还不能判断它的质量。银行产品,特别是保险产品就是这种。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