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0年中国房企百强研究报告出炉
                                               发布日期:2010.03.26
 
       

    2010年3月2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四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重庆本土品牌房企龙湖、金科、隆鑫、协信、光华、长安、兴茂占据了百强中的7个席位,是西南最强省市。而全国百强企业已经有20余家在渝发展,重庆军团的品牌令中国房地产界瞩目。
  据了解,本次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活动,从新的研究方法体系确立、数据采集整理到指标计算分析,历时半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数百家开发企业进行了科学严谨的研究,侧重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等六个方面的27个指标和其他数据信息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最终的入围企业是500多家房地产企业中各项数据信息以及各项指标表现优秀的企业。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汪勇博士表示,今年西南企业表现突出,首次共有9家企业入围百强榜单,重庆7家,成都1家,云南1家。在规模性、成长性、稳健性以及运营效率方面都取得重大突破,符合国家对房地产企业理性增长的要求。
  据介绍,重庆区域龙湖和金科两家开发企业位于前20强,其中龙湖地产进入了全国规模性TOP10、稳健性TOP10,而金科地产也入围了运营效率TOP10;协信、隆鑫同时荣登成长性TOP10榜单。此外,TOP研究组还通过研究挖掘一批区域布局鲜明、管理特色突出、战略发展明确的企业,评价产生了“中国房产地产百强之星”,长安地产也名列其中。这些企业表现出房地产业内具有标杆指导的代表性和领先性。

  百强房企纷纷陈兵重庆 重庆地产一骑绝尘成孤岛
  对国内房企来说,一场“强者恒强”的博弈已经拉开序幕。
  在资本和金融资源的倾向性驱动下,国内房地产市场有可能进入快速集中期,上市企业和国有企业成为分化市场的“赢家”。3月26日,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百强房企2009年销售总额达9742亿元,销售面积9877万平方米,在全国市场份额已达22.1%。
但没有人会料想到,重庆会成为2009年全国地产的旗手——全国楼市交易量的冠军。
  异军突起的重庆楼市已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关注:3月26日,北京,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万科地产总经理郁亮、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等全国腕级企业负责人均表示:重庆楼市的有效需求庞大,对重庆的投资将持续加大。重庆下一步的发展肯定领衔全国,成为未来中国楼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不少百强企业下阶段将加速深入二三线城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认为,在二三线城市,就是要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要做好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由于土地资源紧张,百强企业可以利用这种机遇进行企业兼并。”这些企业还表达了陈兵重庆的意愿。
  在他们看来,重庆从去年的表现,在全国成为真正的引领型市场;事实上,重庆的市场表现以及城市地位,早已得到全国百强的认同,重庆作为新兴直辖市,加上保税港区的设立,重庆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这些都刺激着重庆经济的发展,房地产业更是成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进军重庆的愿望是很好的,但春意正浓的重庆市场背后,是对开发商综合实力的全面检测。比如重庆与同为一线城市的房价相比偏低;重庆人对物业管理的要求又很高;重庆年开发量大竞争对手多……
  好在,有远见的有识之士站在了重庆楼市的前沿。比如在重庆的万科、中海、富力、恒大、保利、招商、绿地、融侨、复地、阳光100……这些企业为重庆在国际大都市舞台上展现风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事实上,也正是这些企业,使2009年的重庆在全国楼市成为一骑绝尘,使重庆楼市兴旺的孤岛效益更加明显。重庆楼市,正在变成强者的战场。
  当然,在各种经济环境因素下,重庆地产这种兴旺势头能持续多久?很多人都对此心存怀疑。重庆金科地产副总裁李战洪说,存在就是合理的。当下重庆楼市的表现,至少为重庆楼市下一阶段的良性运行奠定了一个比较好的平台。重庆楼市的希望,仍是大有可观。

  金科规范发展和规模发展并重
  李战洪 重庆金科地产副总裁
  如果说百强企业该怎么做,我们经历了2008年的低潮,也经历了2009年的高峰,我们一直在想该怎么做?是做品牌?做产品?还是做自己?
  最后重庆金科地产选择了做自己,2010年的做法主要是并重,发展。一线城市在高峰的时候,在三线城市四线城市做规模,而且有一个规律,房地产发展比较高潮的时候,或者是遇到低谷的时候,就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策略就是我们参与的一个对策,围绕民生产品展开民生诉求,做出一些符合民生的产品,其实大家都在说民生产品是刚性需求,那些改善性的才是刚性需求,政府才去压制它。所以,重庆金科地产把高端列为改善性的需求。规范发展和规模发展并重。

  协信已逐步推进全规化战略
  陈琼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重庆比较有代表性的房企是龙湖和金科,这些都已经被公众所认识。协信控股在重庆起步也很早,但是它没有像金科这样实现本土化战略。从去年开始它也逐步在推进它的全规化战略。回到房地产大势的一个判断,不管是2008年还是2009年,从房地产大势上判断大家都有一个认识,整体应该是向上和稳健发展的趋势。
  而且中国这么大,一线二线三线发展的状况完全不同。比如今年政策频频调控下,一线和二线也会有所不同。重庆这样的城市抗压能力是比较强,一些虚有的成分比较低。回到企业来讲,协信控股的背景情况在这样一个大势判断下,它会考虑进入到华东这样一些高增长的地区。对于自身来讲,从产品研发能力和到你的整个运营能力都很重要。在营销和品牌的结合上,都会有比较大的支撑。

  
  隆鑫成“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
  在2009年的发展中,隆鑫地产持续以建设“重庆本土领先、国内跨区域发展”的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为目标,全力推动全国化战略深入实施,公司发展取得里程碑意义突破。

  评选机构专家表示,以2009年为标志,隆鑫地产已经“由区域性房企成长为跨区域拓展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在2009年房地产市场中表现尤为突出,实现了快速增长。”
 

 

 



网站指南 |  用户注册 | 友情链接 | 转载声明 | 人才招聘
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资料均由公开渠道获取,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管理员联系。
2009-2010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 © 版权所有